close

作者:吳若權 原文出處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ric599/11382129
最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花旗銀行主打這支射飛鏢的廣告,總是讓我捏一把冷汗!影片中,男人射飛鏢,信心滿滿,都如神射手般命中紅心,唯一的女性緊張兮兮,飛鏢掉在地上,雖然也命中紅心,卻給人很僥倖的感覺。男人射飛鏢,都很神準;女人,則是碰運氣?我知道這是廣告的趣味表現,無須太在意,但是身為企業行銷顧問及多年書寫兩性議題的作者,我實在不得不提醒大家,這支廣告片隱含對女性的歧視。[
AD插播:外勞直聘 裝潢 紅貴賓 白蟻 豐胸 網路空間
]不知道,花旗銀行,是真大膽,或是無知?女性是消費市場的主流,玩刷卡簽單加倍紅利遊戲,怎能輕忽女性意識的抬頭?還是台灣女性都很大方,不介意自己的形象在廣告片中被扭曲?我無意挑起爭端,也不鼓勵網友去抗爭,畢竟這支廣告片只是搞KUSO、玩創意,只不過不小心,踩到女性意識的地雷,但我真心想竭盡棉薄之力,喚起大家對兩性平權的重視。其實,這也是很重要的媒體素養教育,媒體經常不自覺地散發歧視女性的訊息,若不細心留意,閱聽大眾就被灌輸不正確的觀念,如同慢性中毒,連價值觀被誤導都不自覺。
推薦分享網站:熱賣國際 吉福室內裝修工程
**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,全文請點選出處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dmind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